“聚焦乡村美”暨“方志·档案这十年”主题展开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林昭容)10月18日上午,“聚焦乡村美”暨“方志·档案这十年”主题展在市档案馆开展。省地方志办副主任丘洪松,市委常委、秘书长冯起忠参加开展仪式并致辞。

  丘洪松表示,近年来,省地方志办和省直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展示广东乡村优秀文化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大成果。惠州通过市、县(区)联动,档案方志融合共建,组织了档案方志宣传教育、主题展览、方志驿站建设、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希望惠州地方志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地方志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挖掘地情信息资政辅治,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冯起忠指出,此次展览展示了惠州“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成果和惠州档案方志工作十年的探索积累,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档案方志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化档案方志信息化战略转型,精心做好档案方志资源开发工作,推动档案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档案方志工作融合新机制,重视档案方志人才引进和培养使用工作,强化档案方志工作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据悉,由省地方志办指导,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和市档案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惠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惠州市2022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于6月启动,部门协作,市县(区)联动,形成了较大的反响,其中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微视频及摄影、书画作品1600余幅(部)。本次展览标志着该系列活动顺利收官,将在市档案馆展至11月18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