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反偷渡反走私和安全生产工作

原标题:

  温金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反偷渡反走私和安全生产工作

  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细节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0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带队到惠东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反偷渡反走私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两反一防”和渔船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市领导黎炳盛、杨世志参加调研检查。

  温金荣强调,惠东县是我市反偷渡反走私和疫情“外防输入”的重点地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一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关口”前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实施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落实好渔民返港预约、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保持监测预警高效灵敏,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提高群众核酸检测便利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严格注重细节管理,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查找短板漏洞,强化全链条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随时能启动应急指挥和快速处置工作体系。二要坚决筑牢反偷渡反走私防线。要加强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反偷渡反走私巡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全面排查,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坚持多管齐下,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不断完善巡查和预警机制,切实防范各类隐患。要广泛发动群众,推行举报奖励机制,全面营造“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筑牢群防群治防线。三要不断规范“三无”船舶管理。要对“三无”船舶进行深入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船”。要严格实行分类管理,压紧压实镇街和村居一线管理责任,严厉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运输、捕捞等违法行为,加强安全源头管控,切实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