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惠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原标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部署,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优异的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使我们更坚信有科学理论和正确道路指引,一定能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牢记当前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清晰组织工作的根本定位是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惠强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科长林伟明表示,在工作中,他和同事们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单位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高标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创新;强化党建引领,改进“行风热线”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强化履职担当,推进志愿服务,激发机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满怀热情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当前,特别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始终对党忠诚,踏实为民服务

  “心潮澎湃,感受很深。”退休老干部、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富明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让他深刻认识到,党始终是全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李富明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鲜明底色,立足实际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献一分热、发一分光、出一分力,继续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力量。

  “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让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举铭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过去十年,党中央带领我们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为能够见证和参与这一伟大斗争感到无比光荣,同时更深知责任重大、路长且艰。”黄举铭表示,今后要切实立足监督执纪本职,严字当头,以更大干劲回应时代召唤和人民期待,以更好实绩报效党和国家,以奋发有为和昂扬斗志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关乎民生福祉的焦点、热点、难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今后开展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龙门县委组织部组织三室主任黎夏茵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网格管理为载体,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全过程各环节,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采写 惠州日报记者袁畅 马海菊 骆国红 欧阳成 通讯员惠市组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