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0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惠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惠州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起惠州600多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惠州新篇章。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集中集约建设“3+7”工业园区,努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全国影响力人才强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惠民之州生活品质。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前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守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惠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底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战”,继续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