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国画院联合加鸿艺术馆主办,写意花鸟画第二期训练营将开班

  

荷韵(国画) 肖加鸿 作

  首期训练营,肖加鸿在授课。

  首期训练营学员绘画练习中。 本版图片 惠州国画院提供

  即将开班!由惠州国画院联合加鸿艺术馆主办的“肖加鸿中国当代写意花鸟画2022年第二期训练营”启动报名,11月5日正式开班。为保证教学质量,该训练营每期限招15人。此前,第一期训练营已于8月27日圆满结束,并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致力短期内提高学员创作能力

  据介绍,肖加鸿中国当代写意花鸟画2022年第二期训练营主要针对年龄在18~65岁之间的中国画业余爱好者、在中国画创作上有一定经验和基础的美术工作者、美术院校在校生,每期限招15人,分为初级班和提高班,共32课时。

  训练营以在短期内提高学员中国花鸟画实际创作能力为目的,通过导师肖加鸿讲解、示范等教学方式,从中国花鸟画基本技法、创作立意、构图等多方面为学员在中国花鸟画创作由基础到提升的各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肖加鸿还采用个性化教学,根据每个学员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帮助学员完成具有个人特色的中国花鸟画创作作品。学员优秀作品将在《惠州日报》《东江时报》等媒体上刊登,还可参加各类展览、展出。

  首期训练营学员获益匪浅

  据悉,“肖加鸿中国当代写意花鸟画2022年第一期训练营”于8月27日圆满结束,在为期8天的集训中,来自惠州、深圳的10多位学员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写意荷花的基础知识、构图着色技法、户外荷花写生、作品创作等课程,学员们从不会画、不敢画到能够独立创作完成一幅作品,受益良多。

  “我画了十几年荷花,想要通过培训班将我的学习经验和广大学员一起分享。”肖加鸿介绍,第一期学员来自各个学校、企业以及艺术教育机构,通过集训,学员们从不同的角度理解、认识到荷花,最终都取得了可喜的收获。

  导师简介

  肖加鸿,现为惠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北京石齐画院特聘画家,惠州日报社特聘专家、惠州开明画院院长、广州新世纪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惠州当代美术创作院副院长。

  作品曾在国家艺术类核心期刊《中国艺术》以及《人民美术》《中国水墨》发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惠州日报》进行专题报道并评论。《墨彩新视觉》肖加鸿作品集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多幅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民族百花奖、上海世博会美术作品展,两幅作品获第十六届亚运当代艺术展“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2017年作品《荷韵图》入选澳门国际双年展;2018年作品《弥漫》入选亚洲国际双年展;2019年10月作品《秋静亦无声》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客都梅州·风眠故里”全国中国画(山水·花鸟)作品展;2013年6月在香港成功举办“肖加鸿墨彩魔方世界新中国画展”,同名画册同步出版发行;2014年11月在上海举行5人联展。中国网络电视台隆重推出肖加鸿个人主页。

  东江时报记者伍磊

  报名事项

  ●招生对象

  中国画业余爱好者;在中国画创作上有一定经验和基础的美术工作者;美术院校在校生。年龄18~65岁。

  ●招生人数

  每期限招15人,招完即止。

  ●学习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4日

  报到时间:11月4日14:00~19:00

  上课时间:初级班2022年11月5日开始,共32课时;提高班2022年11月6日开始,共32课时。

  (初级班每周六)9:00~12:00;

  14:30~18:30

  (提高班每周日)9:00~12:00;

  14:30~18:30

  ●课程设置

  授课内容如下:

  1.初级班

  简单介绍花鸟画的基本常识,设置某种花鸟画课程。

  a 临摹花鸟画小品(现场演示小品供学员临摹学习)。

  b 现场演示和讲解花鸟画的技法和结构形成。

  c 有针对性地进行小品创作,现场指导、点评。

  d 学员户外写生,现场指导。

  e 创作小品习作,总结与展示。

  2.提高班

  根据学员摸底情况,统一思想,设置某种花鸟画课程。

  a 强调对某种花卉结构的理解,分解结构图演示。

  b 怎样写生(包括速写、拍照、默写等形式)。

  c 如何把速写、照片转换成笔墨形式。

  d 小品临摹和小品习作(现场指导、演示)。

  e 构图的过程、注意事项及技巧。

  f 学员创作作品、总结与展示。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江北街道三新村新围路1号报业大厦27楼惠州国画院

  联系人:吴抒蓉 13531699845

  2.添加微信咨询报名:

  微信号:lucine531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