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第二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落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为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由惠州市食品安全管理协会承办,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州市教育局等单位协办的惠州市第二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10月31日顺利结束,目前已完成竞赛领奖阶段工作,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竞赛活动以赛事促进全社会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和科普宣传,为惠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行宣传预热,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面向惠州市全体师生、家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事业机关单位,是目前全市最大规模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参赛总人数共计25759人,其中学生科普赛(小学生)共计9751人(占比37.85%)、学生科普赛(初中及以上)共计6741人(占比26.17%)、全民科普赛共计6817人(占比26.46%)、管理技能赛共计2450人(占比9.51%)。竞赛成绩60分及以上的有16720人(占比64.91%)、80分及以上的有9864人(占比38.29%)、100分的有2011人(占比7.81%)。

  本次竞赛活动配合线上、线下发布宣传图文或短视频,线上包括“惠州食安”视频号、“广东食安”抖音号、“食安惠州”今日头条号和《中国食品安全报》、《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惠州电台新闻媒体以及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食品药品技术服务中心、惠州市食品安全管理协会、惠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等官方公众号进行联合推介宣传,在惠州13个片区开展线下广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效果显著。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