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行环保科普活动 学生家长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11月19日,由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垃圾去哪儿啦”环保科普活动举行。20多名惠州日报小记者俱乐部的成员及家长走进惠州市生态环境园,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教育,了解环境保护背后的故事。

  市生态环境园坐落于惠州市惠城区芦洲镇墩子林场,园区建有垃圾焚烧发电厂、灰渣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环卫配套设施,是惠州市区集固废处理、资源化利用、技术研发、环保宣教“四位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园区。2021年底,市生态环境园一期规划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彻底化解了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风险,为助力全市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期项目持续稳定运行,处理市区垃圾约1900吨/天,处理污水约500吨/天,综合污水达标处理后,就地回收利用,实现园区污染“零排放”。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园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及家长参观生态环境园的生产工艺流程,亲身感受垃圾处理的“神奇”过程。据悉,市生态环境园焚烧处置流程均选用目前国内领先、运行可靠、性能稳定、且在国内有良好运行业绩的技术及工艺,形成垃圾收集、专车运输、焚烧发电、危废处理全流程闭环管控模式。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想象中的垃圾处理场所是脏乱差的,今天参观了惠州市生态环境园,环境优美,处理技术非常先进,完全没有异味。在展厅里,也了解到惠州生活垃圾分类的成果,垃圾处理技术的提升让人惊叹。”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而努力。市第一小学学生李昊轩说,“参观惠州市生态环境园后,才知道原来这里‘吃进去’家里产生的垃圾,出来的电又送到千家万户,真的很有意义。以后我们要爱护环境,在家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对于培养孩子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尤为重要。惠州将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各部门、机构对垃圾分类的科学指导,因地制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