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三年行动总结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张增船)12月7日下午,惠州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三年行动总结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杨朝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起忠参加会议。

  杨朝晖指出,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三年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模范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杨朝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三年来模范机关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凝聚党建力量,推动各单位继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夯实机关组织基础,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基本功,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设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建设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同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黎明宣读《中共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惠州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市纪委监委等24个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市委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3个受表彰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我市从2020年起连续三年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批“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推动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