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惠州锦好医疗1项目入选

  12月7日,记者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入围单位名单。惠州市锦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耳背式智能降噪数字助听器项目入选,揭榜方向为智能康复理疗产品。

  

锦好医疗仲恺产业园项目设计效果图。

  此次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涵盖智能辅助诊断产品、智能辅助治疗产品、智能监护与生命支持产品等8个方向,广东省共有9家单位(不含深圳)入围。入围单位分为“揭榜单位”和“潜力单位”两类,锦好医疗入围的是“潜力单位”。

  近年来,惠州大力发展包括生命健康产业在内的“2+1”现代产业集群,锦好医疗是我市生命健康、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据了解,锦好医疗成立于2011年,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助听器芯片设计、产品研发、自主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锦好医疗登陆北交所,成为中国助听器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惠州市锦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2020年,锦好医疗开展数字助听器芯片和算法的开发设计,今年3月实现量产交付,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芯片和算法的助听器企业。经过多年努力,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后与国外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进入国际连锁零售企业销售渠道,产品覆盖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助听器出口销售数量占全国境内助听器出口销量比例的11.37%,成为国内同行中的佼佼者。

  文:惠报全媒体记者 谢宝树

  图片由惠州东江图片社提供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