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社会组织建设暨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12月7日,惠州市社会组织建设暨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关于社会组织工作指示精神,总结我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市长、市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于加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县(区)有关部门、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工作取得成效,社会组织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管理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方面表现突出。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要压实监管责任,提高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加大培育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市、县(区)民政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统筹落实社会组织各项工作任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分工要求,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落实责任,共同做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城区、惠阳区有关负责人就社会组织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