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预订火爆!惠州餐饮行业回暖态势明显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惠州餐饮市场加快复苏,大街小巷再次升起浓浓烟火气。刚刚过去的周末,惠州天悦大酒店的客流量逐渐恢复,不仅有企业包场团餐,不少老顾客也来到酒店饮茶吃饭。“目前酒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良好,房间全部订满!”该酒店餐饮总监杨鹏兴奋地说。

  不仅是星级酒店,很多餐厅食客人数超过预期,早餐、宵夜档也迎来了众多客人,餐饮行业回暖态势明显,“热闹的惠州回来了!”

  

我市餐饮市场稳步升温、持续向好。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客流量逐步回升

  1月9日上午,市区东平一家早餐店,有两桌食客正在店内堂食,门外,一口大锅腾腾冒着热气,煮着米粉。“来一份米丝,一碗猪肉汤。”过往市民在店门口点着餐,店员忙碌着为食客打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店员告诉记者:“之前都是打包多,现在陆陆续续有客人来堂食了。”

  “现在是就餐高峰,请稍等。”1月8日晚,在惠城区河南岸的潮汕驰名西胪莲藕餐厅,老板林烈武忙着招呼客人,店内的座位上坐满了食客,喧闹声充斥着这间店铺。

  林烈武告诉记者,从元旦假期前就陆陆续续有客人来吃饭,目前堂食客人恢复了七八成。“我们很早就开始做线上外卖,前段时间就一直做网络订单,每天都爆单,最多一天接了500多单。”

  “来碗莲藕汤,再来个紫菜炒饭。”顾客谢娟告诉记者,这是她半个月来第一顿堂食,和朋友好久没见了,“不想再做饭了,特别想吃外面做的菜”,于是相约品品这份“久违的快乐”。

  消费者热情不减,客流量呈递增态势。在惠州天悦大酒店,市民陈伯笑着告诉记者:“孩子们都出去和朋友聚餐了,我们老人家也要和老友吃饭喝茶,在这里吃了几十年,很想念排骨、虾饺的味道。”

  杨鹏介绍,最近企业订餐较为火爆,除了传统的制造业企业预订团餐和年饭,现在很多包场是来源于新的行业、新的企业,我们期盼惠州经济发展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为刺激消费复苏,餐饮企业不断开拓销售渠道,除了线上外卖平台,还在抖音上线开直播,促销团购套餐、特色年货产品。

  年夜饭预订进入倒计时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个星期,除夕最开心的莫过于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眼下,不少惠州人已经开始张罗着去哪里吃年夜饭了,年夜饭预订也进入高峰。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多家酒店的包厢已订满,大厅位置继续接受市民预订。为了吸引更多订单,酒店也推出盆菜、预制菜,抢占市场。

  “今年的年夜饭包房已经满了,大厅还有部分余位。”惠州金华悦国际酒店副总经理罗永玲说。

  记者注意到,今年酒店的年夜饭套餐与往年持平,从1000多元到6000元不等。目前,大部分客人还是选择3000多元的年夜饭。

  “我们今年继续推出盆菜、佛跳墙、预制菜等服务。”杨鹏告诉记者,盆菜从688元到1888元不等,折后最便宜只要400元出头,经济实惠又方便,因此现在盆菜卖得非常好,销量比去年增加不少。梅菜扣肉、客家盐焗鸡、腊肉和年糕等年味满满的预制菜销售也很不错。

  在采访时,记者遇到了正在选购预制菜的小陈。他告诉记者,今年亲戚都来他的新家过年,每天都要准备十多个人的饭菜,担心父母太累。“买预制菜回去,在家就能做出一桌既美味又简易的大餐。”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