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春运期间,惠州交警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各位宝子们注意!

  惠州市区碧园路等路段

  路内停车泊位有调整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着力解决市区“停车难”和“乱停车”问题,有效促进市区道路畅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惠州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以及结合惠州市中心城区不同区域停车需求、道路等级及交通流量特征、车辆及行人交通流量组织疏导能力等动态变化实际情况,惠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市区部分路段路内停车泊位进行调整:规范设置碧园路等6条路段上的155个泊位,撤除流江路等4条路段所设的39个泊位,变更石桥街一巷所设的9个泊位为电动车停车区。

  市中心城区路内停车泊位调整明细表

  除此之外

  1月8日起,惠州交警的

  “春运模式”也拉开了序幕

  惠州交警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共计40日),开展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春运。

  其中之一就是开展夜查酒驾、拼包车专项整治、重点车辆精准查缉和摩电整治4个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夜查酒驾

  重点严查酒驾、毒驾、超员、疲劳驾驶、客运车辆2-5时违规运行等5类严重违法行为。

  拼包车专项整治

  整治载客汽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等非法违规运营行为。

  重点车辆精准查缉

  紧盯重点车辆,加大精准查缉力度,及时消除动态交通安全隐患。

  摩电整治

  重点对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违规进入限行区域,以及电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