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惠州“惠医保”参保人数近80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特约通讯员肖琦)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2023年惠州“惠医保”参保期圆满收官,总参保人数达79.43万人,总保费超1.27亿元。

  “惠医保”是由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市金融工作局、惠州银保监分局联合指导的城市定制型普惠商业健康保险,对提升多层次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参保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发挥着显著作用,已成为极具惠州特色的品牌民生项目。

“惠医保2023”参保启动会现场。(资料图)

  今年是“惠医保”项目启动的第3年,2021年首年参保人数达64.76万人,2022年参保人数达66.86万人,2023年参保人数近80万人,参保覆盖人群逐年提升。不仅如此,2023年“惠医保”优化升级保障方案,提高了异地就医保障、医疗救助群体保障水平,为参保人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截至2022年12月31日,“惠医保”已累计为9.14万人次报销医疗费用1.23亿元。其中2022年8月5日正式上线一站式报销,已累计为2.94万人次报销了1365.31万元医疗费用。

  未来,“惠医保”项目将不断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城市定制型普惠商业健康保险在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惠州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