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

  金虎辞旧岁,瑞兔迎新春。1月21日是农历除夕,有企业为留惠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有志愿者舍弃节日一家团聚的时光为市民游客提供暖心的帮助……这个春节假期拉开序幕,新年新气象,大家都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留惠务工人员

企业年夜饭热腾 留惠过大年暖心

  饺子、海鲜、鸡肉、牛肉、丸子……热腾腾的火锅飘出红红火火的年味。昨日是农历除夕,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为留惠员工准备丰盛的年夜饭,2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共聚一堂,欢欢喜喜过大年。

  除夕,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为留惠员工准备丰盛的年夜饭,2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共聚一堂,欢欢喜喜过大年。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下午4时开始,惠州TCL液晶产业园员工之家2楼餐厅响起喜庆的音乐。20多桌火锅冒起腾腾热气,年夜饭现场还有抢红包、抽奖活动,现场一片欢乐。“很热闹!”来自青海西宁的回族员工韩海琪车笑得很开心,这是她第一次在公司过春节,“祝大家新一年每天开开心心”。“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很热闹,很幸福。”来自湖南郴州的员工肖香琴进公司8年了,今年春节她和家人留在惠州过年,一起感受惠州年味。

  惠州TCL液晶产业园有5000多位员工,请留守员工代表吃年夜饭是园区2009年建成以来的“保留节目”。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消费活力正快速复苏,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订单量增大,园区今年有1500多位员工留守,春节期间1000多位员工将加班生产。

  “公司将在大年初四开工。为了让留守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节目,除发放新春留守补贴、吃年夜饭外,大年初一有线上线下发红包活动,初一到初五还为员工安排了美食嘉年华、游园、线上小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大力介绍,公司积极参与东西部劳务协作交流,目前有700多位来自西部省份的回族员工,园区不仅建有清真食堂,还为回族员工安排了温馨的宿舍区。今年春节有300多位回族员工留守,公司为他们开设了活动专场,让他们感受企业的关怀,增加他们的归属感,增进民族团结,激发大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惠州日报记者李向英 通讯员陈蓝

惠州志愿者

守护“文明出行” 平安过大年

  “您好,请正确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请站在停止线内等候红绿灯。”1月21日,“文明出行·平安过年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春节期间,在市区西湖、红花湖、金山湖公园等景区路口,一批志愿者将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礼让出行,提升惠州文明城市形象。

  昨日,志愿者们以发“红包”的创新方式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当天上午9时许,西湖风景区平湖门入口,志愿者两人一组在马路两旁开展文明交通指引。只见他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手握文明劝导旗,积极引导市民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同时针对老弱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提供帮助。

  在金山湖公园路口,一男子骑电动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志愿者立即上前提醒,并向他派发了一个交通安全“红包”,里面装有一张宣传文明交通的纸条,同时对他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在交通劝导中,志愿者们用朴实的语言和亲切的举动诠释着文明,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组织此次活动的马相华交通公益团队负责人邝彩红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团队每天将安排20多位志愿者到西湖风景区、红花湖风景区、金山湖公园等地出入口,开展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劝导车辆、行人不闯红灯,引导市民行走斑马线;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交警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华罗庚中学西藏部学生

载歌载舞欢度春节

  “罗萨扎西德勒(新春吉祥如意)!”1月21日是农历除夕,市华罗庚中学西藏部的学生们穿上传统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欢度春节,手捧洁白哈达为惠州市民献上新年祝福。

  1月21日,市华罗庚中学的老师和西藏部的学生们一起吃团年饭欢度春节。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今年春节,市华罗庚中学西藏部有130多位学生留在惠州过年。除夕中午,学校食堂特别热闹,校领导、老师和藏班生一起吃团年饭,给他们发春节利是、礼物,不少老师特意赶到学校,邀请藏族学生到家里吃年夜饭,一起欢度春节。大年初一,学校老师们还会到学校给西藏部学生拜年,一起品尝客家和藏族的年货。

  “祝福我们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大家阖家欢乐!”来自拉萨的旦增桑珠和来自昌都的向巴永措今年都读高二,这是他们在惠州过的第二个春节。虽然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但和老师同学一起感受惠州年味,他们觉得“很特别、很兴奋”。说起新年心愿,旦增桑珠希望新的一年为梦想加倍努力,离梦想更进一步;向巴永措希望新的一年学业取得更大进步,家人朋友生活更幸福。

  惠州日报记者李向英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