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这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一定要看!

辞旧迎新
++ 新年快乐 钱“兔”无量 ++ 
春节期间
走亲访友、家庭聚会、聚餐增多
不管是宅家还是出游
惠州消防提醒您
在庆祝节日的同时
也要注意消防安全
愿大家平平安安过佳节 

  不要在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更不能在下水道等管井处燃放烟花爆竹;遇见“禁放”标识,请务必注意;燃放烟花爆竹时,严禁将烟花喷射口对准他人;请勿在楼上窗口、阳台、平台上燃放,防止火星落下引起火灾。

  由于取暖设备引发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在使用电暖器等设备取暖时要注意用电安全,提高防火意识。有些市民喜欢把衣服放在电暖炉上烘烤,这样很容易引发火灾。在使用时,注意周边不能存放一些易燃物品,也不要在一个插座上插过多的大功率电器,避免插座过载发生危险。春节期间在家一定要做到不超负荷使用电器,注意安全用电。

  春节期间,大家在出门或就寝前,一定要抽出时间,做到“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扫除”家中隐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消防事关你我他
安全系着千万家
让我们一起关注消防
共建平安鹅城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