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后排均须系安全带!惠州这些地方已经开始严查!

  眼下正值春运后半程,返岗返程客流持续高位,为进一步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工作,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惠州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开展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惠州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持续开展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治理期间,惠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查控相结合的模式,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警务站、交警执法站、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等,重点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及私家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1月30日,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仲恺大队在仲恺陈江汽车客运站出入站口设置临时检查点,逐一检查进出站客运车辆驾驶人及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排查安全带装置是否完好。对个别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警告教育,监督其系好安全带。同时,民警向驾乘人员面对面讲解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驾乘人员筑牢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使用安全带。当日共检查客车25辆,查处5宗客车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1月28日至29日,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二大队在辖区广惠高速汝湖、乌塘收费站开展查处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民警现场教育驾乘人员无论前排后排,均须全程规范佩戴安全带。针对在高速公路上不系安全带的行为,民警依法予以处罚,共查处36宗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惠州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持续开展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惠州交警还在各客运场站、景区停车场、高速服务区等地张贴海报、宣传标语25000余张,深入普及汽车安全带使用规定和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的现实危害性,增强群众自觉主动使用安全带的意识。

  惠州交警提醒,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车祸发生后,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可起到90%的保护作用。安全带=生命带!一拉一扣,养成习惯,出行平安。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