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强化竞标意识抢抓发展机遇 推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强化竞标意识抢抓发展机遇 推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2月2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4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招商引资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重要抓手,强化竞标争先、抢抓发展机遇,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推动招商引资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要牢固树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重点发力,围绕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和建设“3+7”工业园区,大力引进一批带动作用强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化服务业高端项目,规划布局一批具备发展潜力的新产业,做长做精做细产业链,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二要坚持项目为王,积极走出去开展驻点招商、靶向招商、以商引商,统筹推进内外资一体化全产业链招商,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强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招商,争取在引进大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三要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指挥调度工作机制作用,全面加强项目全过程跟进和服务,解决好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地、用能等困难问题,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努力让更多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