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图扒到了!惠州新建着的4个高铁站点,长这样

  今年,惠州的交通将迎来大发展,广汕高铁预计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广汕铁路深汕段开始铺轨,即将进入静态验收、联调试验阶段。这让很多小伙伴都非常期待,记者也期盼着高铁通车以后,去广州、汕尾就更便捷了!

  广汕高速铁路

  简称广汕铁路,惠州市境内4个(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站),建成后,从惠州主城区坐车到广州及汕尾只需要30分钟左右,通过与赣深高铁的连接,可以将到达深圳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真正实现“广深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据了解,广汕铁路惠东站的站前广场设计理念融入了惠东的山、城、海元素,特别是结合了惠东地标双月湾的造型,特色十足,下面一起来看下各个站点的效果图先!

  广汕高铁惠城南站

  惠城南站效果图

  惠城南站效果图

  惠城南站设在三栋镇以北,从效果图来看,惠城南站站房外观设计以叠瓦形式,呈现“重檐叠瓦、鳞纹荡漾”风格,具有惠州传统建筑意象。

  广汕高铁罗浮山站

  

罗浮山站效果图

  

罗浮山站效果图

 

罗浮山站效果图

  据招标公告显示,广汕高铁罗浮山站带位于长宁镇南侧广汕铁路罗浮山站前区域,距离长宁镇主城区约4.5km,距离罗浮山景区约9.5km,车站站前广场距离国道G324 约300m。

  广汕高铁博罗站

 

博罗站效果图

 

博罗站效果图

  博罗站建设地点位于博罗县罗阳街道,距离主城区约8.5km,车站北侧约1.5km为G324国道。

  广汕高铁惠东站(原惠东南站)

  据了解,广汕高铁惠东站站前广场建设位于平山街道陈塘村、碧山村附近,距离县城约4.5公里,从效果图可看出,“双湾拱月”造型突出。

  待这几个高铁站点建成后,惠州就有9个高铁站点!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