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遴选10名!“鹅城工匠”开始申报啦!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近日,惠州市总工会官网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批惠州市“鹅城工匠”遴选活动的公告》,启动第一批惠州市“鹅城工匠”遴选申报工作。

  据悉,第一批遴选活动共选树10名“鹅城工匠”,主要面向我市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人员进行遴选,遴选对象不受学历、身份、户籍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从我市“首席技师”中选取。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工作人员不纳入遴选范围。

  “鹅城工匠”推荐对象自下而上逐级选拔产生,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所需申报具体材料和有关表格可在惠州市总工会网站首页(http://zgh.huizhou.gov.cn)“通知公告”中下载。3月3日前,“鹅城工匠”人选主要由所在单位(工会)推荐、行业举荐或个人自荐,各单位(工会)、行业对推荐举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公示无异议后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自由职业者)可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自荐申报。经资格初审、信用审查、实地考察、评审公示等环节后,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通报并颁发“鹅城工匠”证书。

  “鹅城工匠”享受以下待遇:获评时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在届期内每年进行考核,考核优秀的每年给予4万元工作津贴补助,两年共8万元;优先参加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南粤工匠评选;优先向中华技能大奖、国务院特殊津贴等高层次人才平台及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推荐;优先安排参加由工会组织的疗休养和技能培训、交流等活动;享受惠州市高层次人才各项优惠政策。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