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所上半年科研试验全面开启 试验示范推广品种400个以上

原标题:

  市农科所上半年科研试验全面开启

  试验示范推广品种超400个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汤倩)翻地、播种、盖膜、育苗……近日,惠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2023年上半年科研试验全面开启。记者了解到,该所上半年共试验、示范、推广品种400个以上。

  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是国家和省级科研试验承担单位,每年要承担完成一批国家、省、市主要作物品种区域试验项目。“今年上半年实施科研试验项目49项,其中品种试验类18项、研究攻关类19项、示范推广类12项。”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包括国家和省级水稻、玉米、大豆等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水稻、甜玉米、苦瓜等多种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兰花组培快繁,红松茸菌种研究,冬种马铃薯-甘薯-晚稻三熟水旱轮作技术研究,鲜食玉米展示,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扶等。

  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目前,科研试验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水稻试验品种已播种下田,鲜食玉米试验品种已完成育苗并移栽,多项科研试验严格按照预定方案如期推进。技术人员表示,要通过对新品种新技术的提前试验示范,发现、筛选品质好、抗性强、适应性广的品种,为品种的更新换代和良种良法的大面积推广应用把好第一关,为农民的增收致富做好技术引领,用科技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