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批企业首席数据官示范建设试点企业公布

  原标题:

  惠州首批企业首席数据官示范建设试点企业公布

    同时遴选出10个企业数据资源应用优秀案例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郭亮)日前,市工信局公布惠州市第一批企业首席数据官(以下简称“企业CDO”)示范建设试点企业名单和优秀案例,全市有7家企业CDO示范建设试点企业(含企业CDO)以及10个企业数据资源应用优秀案例入选。

  据悉,企业首席数据官是源于数字化转型需要而产生的一个新型管理者,是有效管理和运用企业数据资产、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驱动业务创新和业务转型变革的企业负责人。

  此次第一批企业首席数据官示范建设试点企业名单和优秀案例公布,目的是贯彻国家关于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部署,落实《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惠州市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工作要求,建设数据管理高端人才队伍,挖掘数据资源价值,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惠州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企业首席数据官示范建设。市工信局从2022年9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了企业首席数据官征集。经企业申报、县(区)和有关协会推荐、信用核查等程序,遴选出第一批7家企业CDO示范建设试点企业(含企业CDO)以及10个企业数据资源应用优秀案例。第一批企业CDO示范建设工作试点期限至2024年12月底。

  根据通知要求,各企业CDO示范建设试点企业要稳步推进试点工作,建设数据管理高端人才队伍,挖掘数据资源价值,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选派企业CDO参加省市组织的培训、交流等活动,每年报送一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和成功案例,为更多企业开展企业CDO制度建设提供示范。积极发挥CIO、CDO、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社会组织作用,依法依规开展交流、互动、培训等活动,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数据管理水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