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鸡、温泉蛋!惠州:全力构建预制菜产业新格局

  原标题:

  我市组团参展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

  全力构建惠州预制菜产业新格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崔朵)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东东莞举办,惠州以博罗县预制菜产业园为主组团参展,现场展出具有惠州本土特色的粤式白切鸡、东江盐焗鸡、爆汁脆皮乳鸽、东坡肉、炒饭米、茶树菇老鸭、碌鸭、溏心卤蛋、温泉蛋等预制菜产品。

  博览会上,博罗县预制菜产业园展区以特装的形式,展现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为载体,广东供销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惠州顺兴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领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国惠膳餐饮有限公司等为实施主体的生产和发展方向,展示展销了预制菜产品。惠州市年年丰实业有限公司携炒饭米等产品进驻广东省综合展示区展示展销,惠州顺兴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优质出口企业受邀在国贸区展示推广东江盐焗鸡等爆品产品。

  据介绍,惠州将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把预制菜产业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和美库惠州平潭空港食品冷链产业园两大园区平台,加快推进博罗县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全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惠州预制菜产业新格局。

在3月3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和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上,惠州展馆现场展出产品品类达200多种。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