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4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多惠州贡献。要更加积极主动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重大机遇,加强与湾区其他城市政策对接、交通互联、产业互嵌、创新协同,着力推进大湾区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支持两大科学装置、东江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要不断厚植制造业当家优势,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和世界水平数字产业基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抢抓产业有序转移机遇,大力推进乡村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要认真开展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要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梳理各类安全隐患,逐一列出清单,逐一排查、整治,真正消除安全隐患。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