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捡拾小烟头 传播大文明

  平时大街上、公园里偶尔出现丢弃在地上的烟头,有的还在冒烟,很是醒目。烟头个头不大,却能产生破坏环境,甚至引发火灾的危害。无论习惯吸烟与否,都要把烟头当回事。

  抽烟的市民,应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吸食香烟后自觉处理“手尾”,不让烟头落地。在开车或者远离垃圾桶的场所,更要避免一丢了之,临时收集然后丢垃到垃圾桶才是正确操作。

  没有抽烟习惯的市民群众,也应从生活环境、文明生活等角度去看待烟头,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践行文明生活方式,维护美好卫生环境。目前,惠州市“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捡烟头兑换礼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正在进行,市民可将捡拾的烟头用矿泉水瓶装好,拿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或指定的“钱大妈”超市、惠州日报社兑换礼品,为整洁环境和文明生活尽一份力量。

  捡烟头体现大文明。大家齐心协力,捡拾烟头这个“小动作”可以拼凑出文明生活大图景。文明有我,一起行动起来!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