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生态科普馆试运营至月底

  原标题:

  惠州西湖生态科普馆试运营至月底

  生态科普涨知识 互动游戏添趣味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高扬)近日,位于惠州西湖南苑景点的惠州西湖生态科普馆开始试运营,科普馆集生态科普、教育研学、互动体验于一体,设有互动游戏设备、沉浸式剧场等,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游览中深入了解惠州西湖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增长科学知识,收获趣味体验感。

  

孩子在互动游戏中学习惠州西湖相关知识。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高扬 摄

  日前,记者走进西湖生态科普馆,LED大屏幕上播放着精心制作的短视频,一幕幕画面美轮美奂,带领人们近距离感受惠州西湖风貌。展馆共分为秀邃西湖、生态西湖、智慧西湖、惠民西湖四个部分,展馆内各式声、光、电等技术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前来参观体验。

  记者从惠州市西湖管理中心了解到,惠州西湖生态科普馆占地400平方米,分15个板块展现西湖的人文底蕴、历史沿革、生态环境、净水历程以及景观景点等内容,让人们从中获取生物多样性、水生态治理成果、治水技术等资讯内容。

  除了能学习各类科学小知识,现场还有不少互动类的游戏设备,孩子们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通过互动游戏PK,还能增进游客对惠州西湖人文历史、生态知识的了解。

  据介绍,根据目前的规划,西湖生态科普馆试运营将持续到本月底,周一至周五闭馆,逢周六、日开馆,开放时间为9:30~11:30和14:30~16:3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馆)。在试运营阶段,市民游客对惠州西湖生态科普馆的意见和建议都能通过拨打办公电话(0752-2121326)和邮箱(xihu@hzxihu.net)进行反馈。正式运营后,为了确保游客参观的体验感和舒适度,惠州西湖生态科普馆将采取线上预约制,市民游客可关注惠州西湖西湖景区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