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机场“人从众” 旅客吞吐量已超疫情前水平

  上周末,随着惠州至兰州航线首航成功,惠州机场夏秋航季已陆续新增和加密了8条航线。换季以来,惠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2019年增长10%,已全面超过疫情前水平。

  夏秋航季,惠州机场开通正班航线45条,通航32个城市,新增和加密了8条航线,航点覆盖长春、南宁、湛江、丽江、昆明、郑州、西安、兰州等城市,航线网络得到进一步优化。其中,兰州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和旅游资源。惠州直飞兰州航线一推出就受到了旅客欢迎,首航当天出港客座率达到83%。

  惠州机场财经管理部 副部长 黄佩仪

  这条航线的开通,对我们两地的经济贸易以及旅游往来,是一个比较大的便捷,我们从通航初期的航班销售情况也能看得到,旅客对这方面的需求还是比较强的。

  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无论是商务还是旅游,旅客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夏秋航季换季以来约50天,惠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近40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超过450%;同比2019年增长10%,已经全面超过疫情前水平。五一假期的旅客吞吐量还创下了通航以来的历史记录,期间日均运送旅客8700人次,旅客进出港客座率超80%。

  旅客

  我回武汉,过来有公事。

  旅客

  以前疫情的时候问题会多一点就是说不方便,没有疫情的话就很方便了,比如说今天要出门,昨天就可以买票。

  惠州机场财经管理部 副部长 黄佩仪

  目前的航线航班主要还是根据旅客出行需要来新增或加密,一个是商务的加密,一个是旅游点的新增,都是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所以对我们吞吐量的提升,也是有很大的正面的积极作用。

  今年,惠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目标瞄准突破255万人次。接下来,惠州机场将根据旅客的需求,积极优化调整航线网络,提高航点覆盖,满足更多旅客需要。

  惠州机场财经管理部 副部长 黄佩仪

  下来我们还是会持续根据旅客的需求,优化我们的航线网络,重点是满足旅客暑假旅游的出行需求,下一步我们有新增加密,包括海拉尔等航线航点的计划。

  小编点评 

  交通枢纽是旅客、货物的重要集散地,商务流、旅游流等多元化的客流,使得惠州机场的“烟火气”越来越浓,也反映出惠州经贸往来和文旅消费的全面复苏以及满满的经济活力。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