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原标题: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研讨会”在惠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田东梅 通讯员李华婷 黄英剑)5月19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研讨会”在惠州举行。会议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儒联”)主办,香港旭日集团、惠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惠州市企业联合会、惠州市企业家协会共同承办。

  国际儒联副会长、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院长舒大刚主持大会,国际儒联秘书长贾德永、惠州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旭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雪松,先后作主旨发言,围绕会议主题,从企业实践、医学人文理念等角度分别进行深入阐述。

  会上,杨勋发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笃行不忘初心与使命》主旨演讲。他以旭日集团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建设为实例,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企业管理及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应用。他表示:“我们曾引用儒家思想,以《诚意 正心》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基于现代的历史时期,解读为‘修身、齐家、治企、利天下’。多年来,旭日集团大力支持公益事业,在扶贫济困、兴资助教、弘扬中华文化、推动社会道德工程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正是‘治企利天下’的最好实践,也是旭日集团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