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以捡拒“落”展现文明之美

  5月15日,博罗县“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捡烟头兑换礼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罗阳街道观背村举行,近百名志愿者在观背村开展公益捡跑。志愿者捡跑的身影,真美。

  目前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捡跑系列活动正在全市各地开展,市民群众积极参加活动、捡拾烟头,文明之风越吹越广。

  以捡拾烟头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又一抓手,体现着惠州精神文明建设新方式,带动的文明新风令人向往。因为,鼓励广大市民捡拾烟头的重要意义,除了美化生活环境外,还宣传了文明健康理念,引导市民重视维护生活卫生环境、形成热爱生活讲究卫生的行为方式,自觉戒掉随手丢垃圾的不良习惯,在社会层面形成以捡拒“落”的良好风气,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更多文明力量。

  对落地烟头的态度,体现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次弯腰,捡起的不仅是烟头等生活垃圾,还有令人向往的文明生活。让我们积极行动,把捡拾烟头这类关乎生活的“小事”做好,让生活环境更美、文明水平更高。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