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银行系统防范电诈技能竞赛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张锐敏)5月23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由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平安银行惠州分行承办,惠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惠州市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协办的2023年惠州市银行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能竞赛在惠州日报社演播厅圆满落下帷幕。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惠州市委政法委、惠州市委宣传部、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惠州市公安局、惠州市总工会以及人民银行惠州市各支行、各银行驻惠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共400余人在决赛现场观摩。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坚持“赛、宣、写、演”相结合,分为银行内部选拔赛、初赛笔试和反诈宣传短视频创作、现场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历时3个月。

  同时,各银行机构立足金融行业电诈治理职责,从不同方面针对重点人群精心创作反诈宣传短视频,形成微电影、动画、脱口秀、说唱等形式的优秀作品参赛。综合各代表队笔试和反诈宣传短视频成绩,惠州农商银行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现场决赛。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交通银行惠州分行荣获团体一等奖,平安银行惠州分行、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和农业银行惠州分行荣获团体二等奖,惠州农商银行、珠海华润银行惠州分行、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和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综合得分排前8名的选手还获得“惠州市2023年金融反诈能手”称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