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惠州有三条高速公路新开工!

  惠州市发改局日前发布了《惠州市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4年我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25宗,总投资725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271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重点预备项目179宗,估算总投资4496亿元。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

  今年我市将有三条高速公路新开工建设。

  惠城至坪山高速公路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起点接惠霞高速公路,终点至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全长约31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将于2027年10月投产;

  国道G324线博罗青塘至增城交界段改扩建工程:计划今年3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长约19.9公里,起点位于博罗县双龙大道,终点位于增城交界处,有望在2026年底投产;

  济广高速和广惠高速公路扩建工程:作为重点建设工程,其中济广高速公路小金口至萝岗段将由双向六车道扩建为双向十车道,广惠高速公路小金口至凌坑段将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计划今年底开工,2029年12月投产。

  此外,“丰”字交通的1号公路、惠增高速、惠坪高速也纳入了重点建设项目。惠州机场高速公路项目则被列为预备项目。

铁路建设方面

  今年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站项目将完成铺轨及各项迁改工作,进行线路联调联试,有望在今年底投产运营;

  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项目惠州段建设再次被列入重点项目计划,今年将完成征地拆迁和站前站后施工,力争在2027年底投产。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