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弦音萦绕庆端午 非遗传承进乡村

  裹粽子、穿汉服、听吉他、品美食、看直播……6月2日,端午节前夕,惠阳区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时尚与传统并举的文旅盛宴,让当地群众与游客以全新的视角,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身穿汉服的市民游客漫步在新圩村淮山农业公园。

  弦音萦绕庆端午。6月2日晚,由惠阳区委宣传部指导,惠阳区文广旅体局、平潭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2022年惠阳区文体惠民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粽琴与你”吉他音乐会,采用线下参与、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在新圩村淮山农业公园精彩上演。

  一直以来,惠阳区通过“吉他+”等形式,着力打造惠阳吉他文化品牌,推动吉他制造业向文化、艺术、音乐等领域拓展延伸。惠阳区将吉他音乐会搬到基层、走进乡村,同时在网络平台开通线上直播,以吉他为媒,联动线上线下渠道,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台上音乐激情澎湃,台下各类活动精彩连连。淡水客家凉帽、黄金酥丸、秋长八月豆、客家咸鸡、客家茶果等惠阳的省、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场展示,吸引了不少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与体验。

活动现场,市民体验裹粽子。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惠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并推出裹粽子、汉服表演、舞麒麟、演唱皆歌、非遗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体验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叶稳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