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惠州:开展河道(渠)沿岸美化工程 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细心的市民最近会发现,惠州市仲恺潼侨主要河道沿岸,都进行了整治清理,加装了护栏,两岸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潼侨镇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老百姓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全省建设万里碧道的决策部署,开展河道(渠)沿岸美化工程,着力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营造美丽家园。

  

整治清理后的金星河侨金路段。(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据介绍,潼侨河道(渠)沿岸美化工程2021年4月启动实施,并于8月底正式完工。覆盖辖区甲子河、金星河、金竹水闸两支流共4条重要河段,和供电排渠、莲塘渠两条主要排水渠,涵盖了侨冠社区、新华社区、学溪社区及金星村4个村(社区)。潼侨河道(渠)沿岸美化工程不仅修复了受损的河堤,还为辖区主要河段沿岸加装了安全护栏及铺设休闲漫步廊道,并对沿河(渠)整体环境进行美化,让沿河环境焕然一新。

  “以前没有护栏,不安全。现在不仅加装了安全护栏,铺设了人行道,还做了绿化,晚饭后带孩子来河边散步,很安全、很舒适!”金星村余女士高兴地说。

  作者:林丽娟 魏怡兰 罗丹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