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保持临战状态 科学高效防控

  12月14日,惠州市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二届19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惠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是信息流要快速灵敏。要加强疫情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掌握准确情况,根据国内重点地区疫情形势持续调整防控措施,及时提醒和引导社会公众配合防控、做好个人防护。要健全风险漏洞排查整改机制,严查细查、真改实改,堵住漏洞,做到精准防控。二是决策要科学高效。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临战激活状态,始终确保高效运转,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要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储备,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能力,确保有足够能力应对疫情。三是执行要迅速到位。要迅速核查,提级管控密接、次密等重点人员,加强对国内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惠人员排查,提高落地查人及核酸检测效率,及早阻断疫情传播。要坚持对“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体温监测、粤康码核查和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强化发热门诊、基层卫生院、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研究惠州外贸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惠州外贸进出口克服境外疫情不确定性、“缺芯少柜限电”、外部经济下行等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整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加强服务保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年底外贸工作圆满收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稳”字当头,狠抓国家、省、市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实,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推动重大外资项目加快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充分发挥稳外贸专题协调会机制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用工、资金需求等困难。要完善外贸结构,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袁畅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