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惠州:启动“4+13”工作机制 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固废物

  为进一步依法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固废物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铁腕”保护惠州绿水青山,惠州市通过整合公安、司法、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执法力量,依托各级城管委工作平台,建立了查处违法处置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联合执法机制,探索依法高效治理非法转移倾倒固废物这一城市顽疾的“惠州模式”。

  近日,惠州市城管委办公室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联合执法第一次联席会议,惠州市公安、司法、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城管执法部门及各县(区)政府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4+13”工作机制是指联勤联动、执法协助、组织保障、指挥调度4大机制和关于集中整治、定点检查、联合巡查、应急支援、线索移交、办案协作等方面的13项制度。

  会议对启动执行《惠州市查处违法处置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进行了说明,并就各县(区)和镇(街)迅速建立和落实联合执法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4+13”工作机制是惠州市规范查处非法转移倾倒固废物行为的有效模式,是整合部门力量、厘清部门职责、提高执法监管效能的创新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细化配套措施,建立联合执法“粤政易”工作群,根据工作实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非法转移倾倒固废物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惠州市城管委办公室将加强指导检查,推动联合执法机制落实落细,提升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水平。

  作者:谭琳

  来源:中共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