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惠州博罗龙华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

  帮农户抢收红薯,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给老人打扫卫生……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连日来,惠州市博罗县龙华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微志愿”服务,让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民生微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据悉,开展“微志愿”服务是龙华镇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接下来,龙华镇党委、政府将以更多创新形式开展“微志愿”服务,力争将其打造为党员常态化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利用休息时间助农收红薯

  “谢谢你们!”日前,在龙华镇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该镇龙华村下边新屋村民小组老党员徐群香家的红薯如数归仓,她心里充满感激。

  徐群香的儿女均外出工作,老伴外出务工,家里只剩她一个人。闲不下来的她种了约4亩红薯,到了收获季节,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地里还剩1亩多红薯没有收。

  了解到徐群香的情况后,龙华村党委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帮徐群香收红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挖红薯小分队”分工明确,有的用镰刀割红薯藤,有的用锄头挖红薯,有的负责装袋……经过一天的忙碌,党员志愿者顺利帮徐群香将红薯采收完毕。徐群香感激地说:“多亏了你们帮忙,不然我的红薯就要烂在地里了。”

  传承孝道为特殊群体送温暖

  “孝”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龙华镇的优良传统。龙华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及时为老人送去党的关怀,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近日,龙华镇竹园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小小志愿者走访帮助村内的低保户、五保户、独居老人等晒被子、打扫房屋里外卫生、整理杂物等。经过大家的努力,这些特殊群体的居所变得干干净净。村干部还为他们送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小册子,并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香!好吃!在寒冷的冬日,能和老伴、街坊邻里围坐在一起吃上热腾腾的萝卜粄、糯米糍,真是开心!”日前,旭日村老人们在礼堂里有说有笑,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拉着家常。原来,旭日村党委正在开展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微志愿”活动,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的同时,也听听他们对村里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将党员志愿者制作的美食打包送至他们家中。旭日村党总支书记陈国林说:“这次的‘微志愿’活动,主要是传承文化、传递爱心,让老一辈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日前,北堤村党总支部书记徐佰旺带队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活动,为该村的残疾人及其家庭送去关怀问候和慰问物资。在看望慰问村内困难残疾人徐佐良及其家人时,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康复、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创造美好生活。

  作者:李燕文

  来源:惠州日报社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