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通|惠州市返程车流高峰将持续至1月29日凌晨

  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惠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惠州市迎来南下返程车流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出现车多缓行情况。根据预测,作为珠三角北上、东进的交通枢纽城市,惠州市返程车流高峰将持续至1月29日(正月初八)凌晨,随后逐渐回落至正常状态。

  当天下午,惠河高速往惠州方向杨村、小金口路段,广河高速往广州方向合口、永汉路段,深汕高速往深圳方向淡水路段,潮莞高速往东莞方向路段,武深高速往深圳方向竹山隧道、湖镇、龙江、莲塘立交路段车辆较多;辖区其余各高速公路交通正常,通行顺畅。此外,市区各主要路段,国、省道及主要景区交通正常。

  高速公路在车流高峰期间,立交合流路段、临近服务区路段、隧道路段和连续上坡路段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另外,记者打开导航看见,不少拥堵路段显示有交通事故。惠州交警提醒,如果车辆发生轻微剐蹭事故,应适用事故简易程序快速处理,第一时间将车辆移至路边,防止造成交通拥堵。发生事故无法及时拆移的,常规道路上,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预防次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及时报警。如遇短暂交通拥堵,要克服紧张、急躁情绪,服从交通警察指挥。

  作者:刘建威

  来源:惠州日报社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