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寒冷警报高挂!致敬寒风中的逆行者!

  寒风伴雨,冷冷冷! 惠州各县区气温在24小时内急剧下降10℃以上,各地已齐刷刷高挂寒冷警报,其中龙门更是发布了最高级别——寒冷红色预警。

  26日晚7时,龙门发布寒冷红色预警。

  据惠州市气象台预测,接下来惠州天气将是这样的:

  26日夜间-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1~4℃;27日,阴天,有小雨到中雨,最低气温1~4℃;28日,多云,最低气温3~5℃;29日—30日,多云到晴天,气温逐渐回升。

  致敬!寒风中的逆行者!

  正是适合在温暖的家里避寒的时候,有些小伙伴却由于工作责任或者爱心奉献,逆风而行,成为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

  12月2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西枝江河道流域开展西枝江两岸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张艺明 张胜凡

  寒冬送暖

  惠阳区民政局为困难群众发放御寒物资

  寒潮来袭,惠阳区民政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向惠阳区政府申请一批防寒物资,用于低温天气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并于12月25日下午将该批御寒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为有效保障惠阳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救助工作。惠阳区民政局结合实际,向惠阳区政府申请一批防寒物资,包括棉被824床,棉衣732件,并于12月25日下午将防寒防疫物资及时下发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惠阳区民政局还组织力量深入乡镇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等福利机构派发御寒物资,并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加强御寒取暖电器等设备的使用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温暖、安全过冬。

  大亚湾塘布村为特殊群体送温暖

  在新一轮寒潮来袭前夕,大亚湾西区塘布村委会和驻村社工站心系辖区特殊群体,开展了“送温暖之旅”探访活动,为辖区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御寒物资,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本次探访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慰问了村内25名民政重点关注对象,走访了10户孤寡独居长者困难长者,为他们送上御寒物资,同时叮嘱他们密切关注天气信息,适当地增加衣物,注意饮食健康。独居困难长者光叔在收到棉被、保温壶与花生油后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真的很开心,今晚可以盖上新棉被睡觉了,天气降温也不怕寒冷了!”

  博罗县观音阁镇十字路村组织

  志愿者开展寒冬慰问送温暖活动

  农业部门:

  迅速组织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发出《关于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惠州市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措施》,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落实各项防寒防冻技术措施,对年桔、砂糖桔、香粉蕉、杨桃、番石榴、马铃薯、蔬菜、甜玉米等作物防寒防冻开展深入指导,将任务细化量化到人,做到工作有分工、实施有重点、管理有成效。

  “接到寒潮气象信息后,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迅速行动。其中,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已派出工作组到蔬菜生产大镇惠东县梁化镇,在蔬菜、玉米和水果生产基地开展防御动员工作;博罗县派出工作组到北部乡镇、龙门县派出工作组到12个乡镇区场(街道)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指导工作,引导农户利用寒潮前晴好天气进行抢收,确保果实不受低温天气影响。

  医生提醒:

  慢性病患者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叶自力表示,气温骤降,感冒、发热、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心梗、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将增加。

  叶自力提醒市民,这一季节要保暖防寒,适时增加衣服;养成合理规律的生活习惯;补充均衡充足营养;多喝水,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疾病者咳嗽气促加重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感冒患者若持续2天或以上高热不退,要及早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发生肺炎或气管炎等并发症。而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若有咳痰、气喘症状也要格外注意,及时就医,避免严重的呼吸衰竭的情况发生。”叶自力说。

  此外,患有高血压的病人要坚持吃药,并时刻关注血压变化,以防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并发症的发生。“这几天心梗和主动脉夹层发病病人明显增多。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的病人,发生胸痛一定要及时就医。”叶自力强调。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  来源:据惠州天气微博、惠州日报微信号、惠州头条APP相关内容综合整理。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