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两江两湖 营造文明风景!惠州志愿者扮靓观洞水库

  惠州日报讯 (记者凌保康)志愿服务不停歇,文明理念入人心。昨日,“2022年惠州市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在观洞水库开展,市委宣传部、仲恺区宣教文卫办与仲恺曙光社区服务队志愿者对水库及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清洁。

  

  观洞水库环境优美,但散落的生活垃圾与美景格格不入。当天下午3时30分许,志愿者在现场集中后,马上分工合作行动,对水库周边卫生环境展开无死角式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将散落在路边和灌木丛里的烟头、纸巾、口罩、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收集好,对杂草和枯枝进行了修剪。经全体人员近2小时的努力,现场卫生情况大为改观,干净、整洁的道路与水库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团结起来让环境更美,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对个人和社会都很有意义。今年10岁的张皓炎跟姐姐一起参加活动,他说当志愿者很光荣,也从中学习了很多知识,捡拾那些散落的垃圾让他更加懂得爱护环境,平时应自律自觉,不要乱丢垃圾。

志愿者沿途清理垃圾。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2022年惠州市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是市委宣传部统筹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两江两湖环境清理、文明垂钓劝导、防溺水宣传、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宣传等,通过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爱护生态环境的队伍。按照计划,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举办10场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在东江、西枝江、西湖等地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广获市民点赞,在全市刮起一股文明新风。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