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然!近200名志愿者“扮靓”惠州金山湖

  1月3日,2022年惠州市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金山湖公园举行。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市容环卫事务中心、市水务集团、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近2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市领导黄细花、曲维震、赵则永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活动。

  “惠州是一座山水城市,东江、西枝江横穿城中,西湖、红花湖、金山湖怀抱其中,沿岸风光无限,特别是随着我市江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江边湖边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的好去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淑欢说。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围绕两江两湖环境清理、文明垂钓劝导、防溺水宣传、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进行。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围绕两江两湖环境清理、文明垂钓劝导、防溺水宣传、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进行。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围绕两江两湖环境清理、文明垂钓劝导、防溺水宣传、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进行。1月3日下午,志愿者在市区金山湖公园清理垃圾。1月3日下午,志愿者在清洁市区金山湖公园。

1月3日下午,志愿者在清洁市区金山湖公园。

  “1月1日和2日,我市志愿者们已经在西湖、红花湖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吕淑欢告诉记者,从前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来看,成效非常好,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也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个良好的反馈。

  “中国好人”、马相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马相华也作为好人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中。“阳光明媚的金山湖,大家一起做志愿服务,很有意义,也很有文明的氛围。”马向华说,在活动中,他感受到了大家对做志愿服务的热情,感受到了文明惠州向上向善的力量。

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到活动中。

  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到活动中。1月3日下午,志愿者在市区金山湖公园清理垃圾。1月3日下午,大人小孩齐上阵,扮靓金山湖公园。

1月3日下午,大人小孩齐上阵,扮靓金山湖公园。

  “这是很好的正能量,有你们在,惠州越来越美。”看到志愿者们有的捡垃圾、有的在做文明劝导,在金山湖公园跑步的南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新客家人”,在惠州生活工作,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氛围,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惠州不仅景美,人更美,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是美丽惠州的风景。我们每个市民都应该成为志愿者,为美丽惠州出一份力。”

  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龚妍

  图/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王建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