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郎飙泪!情人节,惠州400多对新人集体登记领证

原标题:

  昨日我市400多对新人集体登记领证

  幸福新郎现场飙泪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人间自是多欢喜,共度余生路漫漫。2月14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惠城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新人登记结婚的小高峰,130对新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为了满足新人结婚登记需求,惠城区民政局为新人开展了系列婚姻讲座并为新人集体颁发结婚证。当天,我市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同步举行集体颁证仪式,全市共有400多对新人集体登记领证。

  

婚姻讲座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婚姻讲座为幸福家庭“加油”

  2月14日一大早,惠城区婚姻登记处门口便排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他们或是手捧鲜花,或是精心打扮,有的还带了“亲友团”前来见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午9时30分,婚姻辅导师对新人开展“婚姻导航”新婚加油站讲座。“请你说出太太/先生的三个优点。”“婚后你们如何进行家庭角色职责分工。”“你们婚后共同的生活目标是什么?”……在幸福问答环节,面对婚姻辅导师抛出的问题,新人们积极认真地回答。

  结婚意味着新人步入了家庭生命周期的形成阶段。为了促进美好家庭构筑,婚姻辅导师为新人们献上了幸福家庭经营的小秘诀,例如婚后如何进行心理角色转变,如何提升夫妻间的沟通、表达能力,如何化解夫妻间的小摩擦等。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随后,婚姻辅导师引导新人一起宣读新婚誓词。

  “这是人生的大事,很激动,很紧张,也不知怎的,流出了幸福的眼泪。”新人钟远通红着眼眶笑着说,他和妻子是经哥哥介绍认识的,互相被对方身上的善良、体贴等优点所吸引,相处一年多后决定步入婚姻殿堂。“结婚后要担起一个家庭,责任更重了。”钟远通说,当天的婚姻讲座让他收获颇多,婚后将运用所学把家庭经营得更加美好。

  集体颁证满满仪式感

  “祝福你们幸福圆满,白头偕老……”当天上午10时举办了一场集体颁证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青作为特邀颁证嘉宾为新人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有情人终成眷属。在美好的日子实现美好的愿望,特别有纪念意义。”吴素青说,婚姻是幸福的开始,也是责任的开始。组建新家庭后,希望大家能记住、履行彼此的责任,共同经营、呵护美好的婚姻。“如果每一个家庭都是文明、和谐、和睦的,那整个社会都会充满温情和爱。”

  这场特别的集体颁证仪式也让新人们的婚姻生活打开方式更有仪式感。“我是一名摄影师,之前来这里见证过朋友登记结婚,这次自己成了主角,参与了婚姻讲座和集体颁证仪式,感觉很特别。”“90后”章灏心情激动。章灏和妻子杨莉兰从初中相识至今已近14年,相恋4年。“三年疫情让我们懂得珍惜时间,珍惜眼前人。”章灏说,“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讲座很好,给我们讲解了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让我们学会避免发生一些争执。”

  2月14日,惠城区婚姻登记处共为130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当天惠州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同步举行集体颁证仪式,全市共有400多对新人集体登记领证。

  值得一提的是,为改善婚姻登记环境,推动婚姻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市正谋划打造婚姻登记网红打卡点,目前相关方案正在制订并将征求网友意见不断优化方案,力争今年建成。

  图/视频  惠州日报 记者朱金赞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