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3·19”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原标题:

  惠州市“3·19”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中行动 全力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市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3月19日上午,惠州市“3·19”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7个县(区)同步举行,吹响了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市的号角。

  此次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北门广场设置主会场,在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大亚湾开发区和仲恺高新区设置六个分会场,主要围绕“规范停车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监管、公共设施管理维护、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加强城管惠民政策普及”等六项工作,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集中行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为全市社区带来更贴心、细致的城管服务。

3月19日上午,惠州市“3·19”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主会场的城管队伍方阵。

  党建引领、服务为先、联动共治

  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的方阵……当日上午,来自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惠城区政府及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市市容环卫事务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的300多人,在市体育中心北门广场集结完毕,他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新时代城市管理服务队伍的良好风貌。

  据悉,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党建引领、服务为先、联动共治”为主题,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在各镇(街)设立临时党支部,依托“一委”(城市管理委员会)“一办”(城管办)“一平台”(智慧城管平台),统筹园林、环卫、公安交警和镇(街)队伍协同服务管理,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等人员,实现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靠前服务,汇集壮大城市管理“蓝盾力量”,引领和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市。

活动主会场的交警队伍方阵。 

志愿者也是参与本次活动的主力军之一。

  “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把各职能部门的人员充实进来,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例如停车秩序整治、小区周边卫生整治等。”惠城区江北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常务副队长严志勇说,他们将组织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对小区周边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同时组织开展捡跑活动。

  活动现场,市城管执法局、惠城区城管执法局的普法宣传摊位受到市民广泛关注。“一直以来对城市管理的相关法规了解不够,摆摊宣传、送小礼品的形式很好,希望类似的活动能经常开展。”市民郭先生说。

  社区作为城管服务的主阵地、主战场,是宣传工作重要的着力点。记者注意到,来自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离场时向城管执法局人员索要了一些普法宣传手册。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将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料,并把资料分发到街坊邻里手中,方便大家及时、准确地了解相关法律法规。

惠城区江北街道碧水湾小区,城管工作人员走进沿街商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惠阳区分会场开展“我为城管服务打卡”活动。 

  城市管理齐参与,惠民之州更美丽

  “惠州市‘3·19’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随着一声号令,现场执法队伍及车辆依序离场,到惠城区各镇(街)相关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大亚湾开发区和仲恺高新区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同步进行。

  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局服务团队、志愿者走进江北街道惠桥社区碧水湾小区,在这里,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深入小区沿街商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城管服务进社区,我觉得很好。”碧水湾小区居民傅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社区居住了10多年,社区存在乱丢垃圾、高空抛物等情况,很难管理。“城管服务进社区能有效提高居民的安全守法意识。”傅女士说,接下来,居民要是遇到一些难题,可以及时跟城管服务团队沟通,大家共同维护小区安全秩序。

  “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包括乱停车、脏乱差等,我们将依法进行处罚。”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振荣希望广大市民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城市管理需要你我参与,大家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这样城市才能更美丽,有助于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市,助力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文: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陈相成

  图/视频:惠报全媒体报道组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