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捡拾烟头可兑换礼品 兑换地方有这些……

  原标题:

   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

    惠州市捡烟头兑换礼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5月7日上午,惠州市“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捡烟头兑换礼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防控地贫,重在筛查”2023年第30个“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惠阳区良井镇矮光村举行,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惠阳区委宣传部干部职工以及良井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惠州市捡跑协会、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大亚湾蓝色海湾公益协会、壹家亲捡跑志愿服务队、惠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后,参加活动人员开展“捡跑天空课堂”,在惠州市捡跑协会首席顾问文懿的带领下进行热身,随后从起点矮光村西华广场沿主村道往时化村、黄洞水库方向捡跑,边跑边欣赏田园风光,并时不时捡拾村道旁的烟头、杂物等垃圾,在乡间形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经过5公里的捡跑,大家抵达黄洞村佳禾园田园综合体,参与垃圾分类、急救知识宣传、糍粑美食制作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互动活动。

捡跑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还融合捡跑+“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内容,捡跑人员向市民派发地中海贫血防控宣传资料,观看地贫宣传视频和开展防控地贫有奖问答活动,扩大宣传优生优育科学知识覆盖面,呼吁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控、关爱女性健康。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惠州捡跑活动自2022年正式开展以来,集合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保护环境于一体,独具特色内涵,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捡拾垃圾过程中,烟头尤为常见且难以捡拾,为此,在2023年“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市文明办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广旅体局、惠州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发起惠州市“烟头不落地 捡跑来助力”捡烟头兑换礼品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弯腰参与到捡拾烟头、改善环境中来,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

防控地贫有奖问答活动现场。

  本次主题活动从5月7日持续至5月31日,市民可将捡拾的烟头用矿泉水瓶装好,惠城区市民可以拿到8个(桥东、桥西、龙丰、江南、江北、河南岸、水口、小金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或指定的“钱大妈”超市、惠州日报社兑换,其他县区也会同步进行。活动具体内容可以关注“文明惠州”微信公众号。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