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处处春绮丽 花海如画人如花

  

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

  黄鹤楼。

  早春三月,属于樱花。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是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之一。大好春光,不妨背上行囊,到武汉东湖磨山樱园畅玩一场,赏一片花海,闻一阵花香,换一份心情。

  3月,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推出汴河街·洞庭湖·古琴台·东湖磨山樱园·黄鹤楼包机3日游。武汉樱花错过了又要等一年,赶紧报名吧!

  ■行程简介

  Day1:惠州-岳阳汴河街·洞庭湖-武汉古琴台

  Day2:东湖磨山樱园·湖北省博物馆·昙华林

  Day3: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古德寺·汉口江滩-惠州

  参团价格:1999元/人

  出团日期:3月23日

  咨询电话:0752-2859370

  2859372

  13556221871(散客,微信同号)

  13923626460(包团,微信同号)

  ■景点介绍

  岳阳汴河街

  国内仿古建筑最逼真,设计功能最全,文化底蕴最厚,沿湖风景最美,面积最大的一条传统风貌商业街,是以岳阳楼文化、洞庭文化、巴陵文化为基础精心打造的一条仿古商业街。

  位于岳阳楼主楼之前,凭栏可眺望长江之势。错落的青石台路,悠扬的古琴曲,给这条仿古街增添了一分韵味。完全古式的亭台楼阁,碧水小池,自建成以来游客络绎不绝,赞誉有加。汴河街已成为岳阳市风景旅游线路的重要一站,持续吸引着国内以及海外游客。

  洞庭湖

  古称“八百里洞庭”,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原名云梦、九江、崇湖,位于长江中游荆江南岸。洞庭湖的名字始于春秋战国时期,以洞庭湖中的洞庭山(今君山)命名。

  洞庭湖是长江流域重要的调蓄湖,具有较强的蓄洪能力。洞庭湖还是历史上重要的战略要地,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农业的发祥地,著名的鱼米之乡。

  古琴台

  建筑群占地15亩,规模不大,布局十分精巧雅致,保留了当年古建筑的风貌。主要建筑有庭院、园林、花坛、茶室,层次分明,院内回廊依势而折,虚实开闭,移步换景,互相映衬。修建者充分利用地势地形,和中国园林设计中巧于借景的手法,把龟山月湖山水巧妙借了过来,构成一个广阔深远的艺术境界。

  东湖磨山樱园

  国家5A级景区,位于东湖磨山景区南麓,占地260亩,有樱花树10000株。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由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再由邓颖超转赠武汉东湖。这里的绝大部分樱花是中日双方1998年共同投资栽种的。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与日本青森县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

  湖北省博物馆

  博物馆有四大宝:出土于“曾侯乙墓”的曾侯乙编钟,冷兵器时代的精品之作越王勾践剑,距今100万年的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瓷中的珍品四爱图梅瓶。

  湖北博物馆由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等三座仿古建筑构成,布局体现了古楚国建筑的“一台一殿”“多台成组”的高台建筑布局格式。博物馆的日常展览展示了与北方黄河文明不一样的中国南方古代文明。

  昙华林

  自明洪武四年(1371年)以来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1861年汉口开埠后,昙华林一带逐渐形成华洋杂处的特色,使得这里的建筑呈现出不同的风格。触摸街边饱经风霜的老建筑,发现昙华林有的不仅仅是文艺,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刻着老武汉的历史记忆。

  黄鹤楼

  位于武汉武昌长江南岸蛇山峰岭之上,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因唐代诗人崔颢“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诗句而名扬天下。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历代屡建屡毁,今天看到的黄鹤楼为1985年重建。

  黄鹤楼享有“天下绝景”“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称,李白等历代诗人都为黄鹤楼留下了诗词。登上黄鹤楼远眺,可以看到滚滚长江和武汉三镇风光。

  户部巷

  位于武昌最繁华的司门口,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这里热闹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是集小吃、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汉味特色风情街区。

  长江大桥

  位于武汉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长江江面上,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景色各有千秋。

  古德寺

  “心性好古,普度以德”。古德寺位于湖北武汉市汉口黄浦路上。它的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其九座佛塔的塔刹,既像风向标又像十字架,在中国塔文化中独树一帜。2012年,古德寺被列入武汉市江岸十大景观,是一座极具特色的禅宗建筑。2013年,古德寺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文/惠州日报记者方莲花

  图/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