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惠报读者团快乐游江南

  

团员在瘦西湖景区门口合影。 张志玲 摄

  一眼千年西津渡。 何焕好 摄

  莲桥白塔映碧水。 林桂仁 摄

  扬帆起航太湖里。 何桂凤 摄

  千垛油菜花儿开。 骆惠珍 摄

  4月12日,东篱俱乐部会员一行38人参加了惠报国旅组织的“惠报读者团烟花三月下扬州”活动,团友们从惠州北站坐高铁出发,直达扬州站,体验家门口坐高铁出游的便利。

  经过9个小时的车程,下午4时许,团友们到达了扬州东站。这一趟扬州游行程共6天,大家游览了扬州的国画长卷瘦西湖、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私家园林“—个园”、太湖胜景蠡园、无锡鼋头渚风景区、祈福大报恩寺、全球四大花海之一千垛菜花、镇江西津渡古街等,每个景点都相当惊艳,让人流连忘返。团员韩小姐带着家人朋友一共6人参加本次游扬州活动,她说,现在江南气候舒服,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街道上到处都能看到盛开的各色鲜花,非常漂亮。

  整个行程中让团员印象最深刻的是闻名遐迩的扬州瘦西湖。一进入风景区,大家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正值春光三月,桃红柳绿,百花盛开,竞相争艳,莺歌燕舞,一切就像教科书上描述的美景。瘦西湖风景区里亭台楼阁与小桥流水相呼应,几步换一景,目光所及之处风景秀丽。湖面上天鹅与鸭子相互戏水,船上的游人随船漂流欣赏着两岸的美景,船在水中游,人在画中走。船上的游客还不时跟岸上的游客相呼迎合对唱,大家都十分开心。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时分,当导游叫大家集合出门时,大家都不舍这美丽风景,纷纷表示:“明年还来,三月再约扬州。”

  千垛油菜花海景区也给团友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虽然惠报读者团来到景区的时候,有些花已经开始凋谢,但入眼皆繁花的美景依然春味十足。花丛中还有大大小小的游船漂游,犹如童话世界一般。这里满足了爱花之人对春天的所有想象。

  本次出游,团员们不仅欣赏了风光迤逦的江南美景,还逛了扬州的东关街、镇江的西津渡古街,体验了江南人家的“烟火气”。有团员表示,最近的江南人气很高,街道上都是逛街的游人,这情景颇像清明上河图上描绘的一派繁华。

  六天的游玩行程,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不管是风景还是美食都超出团友们的想象。团友何小姐说:“这次出游,不管是住的还是吃的都特别好,我们还品尝到了作为‘开国第一宴’招待来宾的淮扬菜和太湖三白宴,真的太开心了!江南风光好,美食多,希望明年春天大家一起再相约游江南。”

  (张志玲)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