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影像| 一起来玫瑰礼堂享受悠闲

  

天空随着光线的变化倒映在水中。

  礼堂矗立在海岸之上,是网红达人追捧的旅行打卡地标。

  时间不同,玫瑰礼堂呈现的氛围也不同。

  漫步沙滩,尽享海边的宁静和晚风的舒适。

  玫瑰礼堂营造了一个氛围感极强的公共空间。

  滨水而建的礼堂意在将建筑、天空、水面、沙滩融为一体。

  自然光线从各个方向流入室内。

  礼堂室内光线随着室外自然光线变化,营造了自然宁静的氛围。

  海滩上的阳光,海边的风,海岸上的建筑,海的那一头的风景……一直让人趋之若鹜。秦皇岛的阿那亚礼堂让渤海畔的北戴河成为文青心中的精神图腾,更是建筑带动文旅项目的典范。而在南海之滨惠州巽寮湾,也有一处名为“玫瑰礼堂”的美丽建筑向其致敬,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留念。

  玫瑰礼堂选址惠东县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银海湾沙滩。礼堂矗立在海岸之上,是绽放在滨海与沙滩的璀璨明珠,更是网红达人追捧的旅行打卡地标。滨水而建的礼堂,意在将建筑、天空、水面、沙滩融为一体,成为一个集家庭聚会、情侣漫游、网红打卡、亲子互动等多功能的空间场域。

  玫瑰礼堂由礼堂、展示厅和户外海滩景观三部分构成。主体结构由钢筋混凝土和玻璃制成,全景落地窗将窗外的阳光、沙滩、大海尽收眼底。建筑主体预留了缝隙,可以分解自然光,使光线从各个方向流入室内。随着室外天气和自然光线的变化,礼堂室内光线也随之变化,营造了自然宁静的氛围。建筑两侧增加了水景,天空随着光线的变化倒映在水中,有晨曦的青涩、正午的暖阳、晚霞的魔幻,设计师利用自然光创造了一个丰富的戏剧性展示。

  建筑艺术可以更新人与土地的联结,塑造所在地的个性和清晰样貌,激发原住民的自信和发展动力,这在中国是一个当下流行的课题。据玫瑰礼堂设计团队凯斯设计介绍,建筑的整体空间设计通过提取契合浪漫生活的玫瑰花形状为主体,将玫瑰花瓣的元素解构重组融于建筑外形和室内空间,营造一个氛围感极强的公共空间。

  漫步沙滩,尽享海边的宁静和晚风的舒适,夕阳落下的精彩瞬间,随手就可以拍出绝美治愈的浪漫大片。值得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惠州银海湾玫瑰礼堂虚度光阴吧。

  文/图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