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人 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机票酒店价格双双“跳水”

  近日,携程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5日至19日,国内机票预订均价相比“五一”假期回落近三成,国内酒店和民宿的预订均价回落超过两成。可以说,经历火爆的“五一”假期后,国内机票、酒店整体价格出现双双“跳水”。惠州旅游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出游不仅价格优惠,国内部分地区旅游还正是应季的时候。“这段时间正是出游性价比最高的时候,而且体验也非常好。”该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退休、自由职业或者可休年假或调休的市民来说,现在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5·19中国旅游日,惠报国旅组织打卡赣深高铁游。

  跟团游迎来一波降价潮

  近日,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后机票价格降幅最高的前10个目的地为:敦煌、三亚、海口、西双版纳州、北海、丽江、桂林、西安、长沙、珠海。其中,敦煌“五一”期间的机票均价达到1427元,而节后两周的均价只需要668元;三亚“五一”期间的机票均价为1499元,节后两周只需759元,价格基本都实现了“对半跌”。以重庆、成都、西安、昆明为目的地的西部旅游城市,在票价降幅最高的20条航线中,包揽了10个席位,票价降幅均在四成以上。

  从酒店降价幅度来看,西部及东北地区也同样呈现“价美人旺”的特点。携程数据显示,5月5日至19日,宁夏的酒店预订均价较“五一”假期下降近四成;贵州的酒店预订均价较“五一”假期下降超四成。

  随着机票和酒店价格的回落,跟团游也迎来了一波价格调整。5月中下旬及6月初,国内跟团游产品价格普遍较“五一”假期下跌二至三成。

  面对如此的价格诱惑,一些时间比较灵活的“错峰族”开始锚定时间准备出动。携程预订数据显示,目前选择5月中下旬及6月初出游的人群以假期充裕的白领为主,其中90后、80后占比达62%。避开人群既能享受更优质的体验,对于钱包也更为友好,因此不少大学生也选择在这段时间开展“特种兵式”出游。去哪儿网数据显示,5月5日至30日,18至22岁的大学生群体购票占比出现回升,热门目的地为成都、长沙、武汉、杭州、深圳。

  此外,出境跟团游价格也随着资源成本的下降而回落。冰岛雷克雅未克、马来西亚兰卡威的部分产品有30%以上的折扣;泰国苏梅岛、毛里求斯和越南河内有20%~30%的降价幅度。

  淡季出游省钱又省心

  广东惠航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黄培青表示,与“五一”假期相比,这一段时间确实进入了旅游传统淡季期,全国有一大部分区域出现这类情况。“这段时间出游,性价比高,体验又好,正是旅游的好时机。”黄培青说,现在很多地方刚刚进入旅游季节,人流量少,旅游体验和舒适度都更好。黄培青建议,有时间的市民要抓住错峰出游的窗口期,一旦错过,到了七八月份等旺季,航线、酒店等价格可能直接翻一倍都不止。同时,旺季旅游报名犹豫期还不能太久,一旦迟了,就可能出现团队人员爆满的情况。“淡季报名团期多,可选择性强,促销线路多,性价比真的特高。”

  黄培青表示,青海、甘肃、宁夏等大西北地区,东北草原以及西藏等地方刚刚进入旅游季节,人流量没有传统的北京、华东、云南线路大,这个时候去刚刚好,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时候。目前这些线路普通团队价格在3000~4000元左右,到了暑假价格可能就在5000~8000元之间了。

  相关链接

  惠报国旅推多条高性价比线路

  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出游,价格比“五一”假期便宜不少,同时也有很多性价比高的线路。“比如新疆、东北等地的线路。”该负责人说,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近日重磅推出新疆全疆专列游高品质旅游线路,让市民可以坐专列一次游遍新疆美景。同时,还推出了东北森林草原专列游线路、长江三峡游轮线路、韶关翁源清凉游线路等。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有不少市民在咨询下订,市民如有兴趣,可关注“惠州日报国旅”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电话咨询。

  文 东江时报记者方莲花

  图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扫码关注“惠州日报国旅”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752-2859370、2859372

  13556221871(散客,微信同号)

  13923626460(包团,微信同号)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