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东江科技园组织中学线上观看“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办《关于组织观看“青春助力·禁毒攻坚”2022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通知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新型毒品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新型毒品防范能力,日前,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禁毒办组织该园区惠州一中东江学校初中以上班级观看“青春助力·禁毒攻坚”2022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直播。

  据介绍,此次直播通过“虚拟舞台+真人剧场+时空穿越”、广东

  识毒课代表“粤虎”为你揭秘“毒品骗局”、民族英雄林则徐“穿越”时空与现代对话、“粤知一二”主持人郭嘉峰助阵直播间等形式,为青少年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有什么危害、不慎沾染毒品如何自救等禁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生群体内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识。

  据悉,通过此次线上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水平,并以学生为媒介,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东江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