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陈江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排查暨禁毒宣传活动

  

  为防范和打击第二类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进一步增强医药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日前,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禁毒办组织曙光社区“村(居)警+禁毒大妈”对有心德大药房、东莞国药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排查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排查组对药店采取问询和查看台账的方式,重点排查诊所、药店是否通过正规渠道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并对进货渠道、销售去向及使用规范展开检查。同时,排查组还向相关负责人强调了特殊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其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保障特殊药品医疗需求,严防药物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最后,排查组在店铺显眼处张贴了禁毒宣传海报,向诊所和药店从业人员派发禁毒宣传页,宣讲禁毒知识及危害,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排查切实消除和杜绝了在药品零售行业可能存在的涉毒问题隐患,暂未发现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和滥用等现象。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陈江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