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惠阳要抓住机遇 努力打造融深融湾“桥头堡”

原标题

温金荣参加惠阳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寄语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打造融深融湾“桥头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11月28日下午,温金荣同志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惠阳区代表团分组讨论,希望惠阳在区域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深度融深融湾“桥头堡”。市领导黎炳盛、詹小东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客观务实地总结了惠州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温金荣说,市委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到位,擘画蓝图鼓舞人心,是一个体现政治站位、展现责任担当、指引工作方向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实体经济发展,“2+1”现代产业集群打造、“3+7”工业园区建设等初见成效,为惠州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温金荣指出,惠阳作为惠州毗邻深圳的“桥头堡”,临深是最大优势,融深是最大机遇,发展潜力巨大,接下来要更加主动参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发展。一要深入推进深惠协同发展。要发挥与深圳接壤的优势,加快高铁、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打通对深交通大动脉,推动惠阳产业平台、要素资源与深圳产业项目、科创成果对接,承接深圳创新资源外溢和科技成果转化。二要做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着眼于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发力,加快培育一批根植性强的十亿级、百亿级企业,通过“5G+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三要全力推动项目向园区聚集。走园区化集约化发展的路子,引导现有分散企业向专业园区集聚,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四要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与企业顺畅沟通渠道,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五要加快提升现代化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用“绣花”功夫实施精细化管理,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保护、延续好城市文脉,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惠阳。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