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1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8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迅速掀起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的高潮。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贯,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二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力以赴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提升“2+1”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1+10+N”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研究我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提升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深刻认识提升质量水平是增强惠州核心竞争力、增创发展新优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客观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质量建设的机制和措施,全面提升我市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